端言

投喂留言可能使掉落变多

【舰B+R】所遗忘的 序

私设如山。碧蓝+舰R。

提督舰R→碧蓝,舰R世界观中的深海已经被消灭,舰娘也经历了一次大清洗,旧型号被逐步淘汰,更单纯、更接近人类的新型号被培育出来,作为防守型兵器镇守港湾。深海存在的历史被各国刻意掩埋,直到铁血和重樱的部分人员将找到的深海科技与自身融合,向碧蓝航线开战。

“我是你们的指挥官,名字是秘密。”

那女人随手摘掉军帽,又将盘起的麻花辫解开,由于造型过久而微微卷曲的黑色长发如瀑布般倾泻而下,站在她身侧的胡德嗅到了浅淡而清晰的发香,是英格兰的玫瑰花。此刻,舰娘们都不由自主地打量起了这位看起来约三十岁的女性指挥官:她约有一米七左右高,体态清瘦修长,有着一副东方特色明显的优雅面容。她左侧的眼睛上包覆着黑色的眼罩,黑曜石般的右眼散发着温和、坚定的光彩;少见的短而圆粗的眉毛使她有种男性也难以匹敌的英气,高而宽的额头和挺翘的鼻梁加深了这一种印象;与之相衬的是她鲜红的唇,正红色的口红让她的唇看起来仿佛上好的陶瓷般光亮,特别有种高傲的气质。总而言之,这是一位令人过目难忘的女性,她的特殊并不在于容貌,而是在于那种微妙的、凛然的气质——舰娘们不约而同地明白了:她是一把入鞘蒙尘已久的宝刀。

“名字是秘密。”她又说了一遍,“不过年龄不是秘密,我今年三十三岁,初次于碧蓝航线服役。在场诸位也都和我一样是个新兵,对吗?”

“在场舰娘都是刚刚完成下水仪式。”秘书舰长岛说。她是个温和的姑娘,在进入港湾的半天里,她已经和其他的舰娘们打成一片,取得了许多人的友谊和信任。

指挥官点点头示意明白。她环视了一圈指挥部:驱逐舰拉菲、格里德利,轻巡洋舰圣地亚哥,重巡洋舰什普罗郡,战列巡洋舰胡德、反击,战列舰加利福尼亚、田纳西,轻型航母长岛、独角兽。这就是属于她的第一天的港湾。

她无端地叹了口气,在舰娘们奇怪的目光中拍了拍手:“好了,点名完毕,姑娘们,解散吧!”语罢,她率先推开门走了出去,只留给舰娘们一个清瘦、孤独的背影。

“她好奇怪啊!”格里德利说。

拉菲抓了抓左边的马尾,说:“可能是她太老了……拉菲听说大部分指挥官应该都在二十岁左右开始服役。”

“一般的指挥官都是在十二岁左右进入专门的军官培训学院,经过十年学习毕业后服役。”长岛思索了一下,说:“也许她是在二十岁的时候才心血来潮想成为一名指挥官,不过,不论她的年龄,能服役的指挥官都必定通过了碧蓝航线的考核,大家还是正常看待吧。”

加利福尼亚搂着田纳西的肩膀说:“既然没事,那我和田纳西先回宿舍去休息了!”

随着两位战列舰大姐头的行动,人群一哄而散。唯有胡德还停留在原地。事实上,她现在应当去准备晚上的餐会——今天下午姑娘们说好的,暂且还没告诉指挥官,算是一个惊喜。但有一种弥漫在指挥官身侧的违和感慑住了她的心。

是什么?那种目光,究竟是在看着什么?

纵然她们是刚刚才第一次从培养皿中爬出来的人造兵器,半天的培训时间也足够她们了解很多事情。精致的人类外形和设定好的、讨人喜欢的性格让大多数指挥官将她们当作真正的士兵——真正的人类去对待,但其中当然也不乏将她们当作可消耗兵器的败类。

虽然事实的确如此,她想。

但那名指挥官不同。与她对视的时候,胡德在她眼中并未看到轻蔑、冷酷等种种负面情感,她好像透过自己,在看着遥远的某个地方,某个东西。

不是——应该不是将自己看做兵器和功绩,那目光中分明有着眷恋,那轻盈的目光似乎让她一下子年轻了很多,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。爱意是她们设定中最容易分辨出来的情感——这太常见了。可是这常见的目光放在这位女指挥官的身上就不寻常了许多。

一位年长的、首次就任的女性指挥官,真的会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对她的同性士兵产生爱意吗?纵然她这一型号出过很多海报、画集之类的周边为碧蓝航线添一份力,但,那种“爱意”与这种……绝不相同。这是铭刻在她们设定里的结论。根本区别在于,前者可行,后者禁止。

“太不可思议了。”胡德喃喃道。然后她决定暂时先放下这没头没脑的爱意,去和反击一道布置宴会所需的场地。英国舰娘行事隆重——她不打算跳脱这个设定。

只是,疑惑的种子已经埋下。
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