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言

投喂留言可能使掉落变多

片章01(all妖狐all)

现代paro,妖狐是被宠得无法无天的艺术生出身明星,晴明是妖狐的父亲(亲的,不开玩笑),是有名的法官。然后其他人就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了。

妖狐和晴明都有白狐血统。

再强调一遍,all妖狐all,也就是说文里出现的所有角色都可能跟妖狐有一腿。至于其他CP,那当然是不存在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那辆黑色的兰博基尼停在安倍家别墅院门前的的时候,妖狐在后座躺平了睡得正香。大天狗原本想叫醒妖狐赶紧下车,坐在副驾驶的姑获鸟赶忙嘘了一声,随后用唇语说:他最近失眠,别叫他醒了。

失眠?大天狗想了想近几日妖狐的表现,虽然行走仍然步履轻快,坐下时也还要拗个造型,但确实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子懒洋洋的劲。

他是怎么了?大天狗问姑获鸟。

熬夜看新的剧本,看完了就把自己锁在画室里,如果不是我和三尾轮流去喊,他连吃饭都能忘干净。姑获鸟看着妖狐疲惫的睡脸,伸手把少年身上盖着的大衣理了理,美艳的脸上露出一个温柔的笑。

姑获鸟是平安京的王牌经纪人。从前带火了现在的影后三尾狐,后来又带三尾狐视作亲弟的妖狐。当然,若只是经纪人这一个身份,姑获鸟也没可能和妖狐亲密到这般地步。可以说,在安倍家家主失踪的那六年,是三尾狐和姑获鸟站在了妖狐长辈的位置上把妖狐带大的。现在,比起缺席了妖狐整个青春期的安倍晴明,姑获鸟要更明白、更宠溺妖狐的一切——比如说,当妖狐全心全意地沉浸在他的爱好(或说人生追求)中时,姑获鸟不会随意地打断妖狐的种种不良行为,而是会为这些不良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做好万全的准备。

大天狗皱起了眉头。他突然觉得,就算是背后这呼呼大睡的小畜生突然跳起来说要他大天狗的一条命,或者说这一张脸、这整个身躯,姑获鸟也只会再度露出那慈母般的笑容,然后干脆利落地割喉放血,再把自己泡进一大缸福尔马林,当作小孩玩具一样的送给妖狐。

当然,只是说说而已,姑获鸟的正直高洁他当然是知道的。平安京从来都不只是一个娱乐公司。在过去的六年里,大天狗与姑获鸟打过不少次照面,这位平安京最强大的女特工即使只是站在那里,也散发出一种与他们这类人格格不入的刚正气息。可是,眼前这个女人,与大天狗印象中的姑获鸟差得也实在是太远了些。

还是说,只在妖狐面前,姑获鸟才是这般模样?

那小畜生……安倍晴明却也是在他的面前才变了一个样子。晴明的父爱,应当是冷硬的,引导者的模样,而不是他现在可看见的这副过于温暖黏腻的……

大天狗暗自思索着,却没留意到后座的小畜生已经悄悄睁了眼睛。那对灯火般的金黄眸子中流转着熠熠光辉,瞳孔一瞬间变作野兽的尖细模样,苍白的唇瓣也微微张开,露出两颗尖利的獠牙。

姑获鸟差点被小祖宗这副毫不设防的神态吓得丢了魂。哎哟我的乖崽,你这便宜哥哥的身世由来还没查干净,怎么就敢在他面前露出这副模样!总算被姑获鸟瞬间失色的脸吓了个清醒,妖狐摇摇头坐起身,又变回电视屏幕上那个风流俊俏的年轻人。

哎,到家啦?妖狐装模作样地打量了一下四周,目光独独漏过大天狗。

你在半路睡着了,我就没叫你起来。姑获鸟笑眯眯地说,一眼都没看大天狗。本来她不是这么无礼的人,实在是大天狗在她的眼中算一等一的危险——源博雅先生可说了,这青年的枪法和身手都好得不似普通人,又是跟着失忆的晴明先生一块儿回来的……这不得不让她多想一些。毕竟,安倍家的各位就是她姑获鸟命里最重要的一切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.

这一章信息量很大,整个设定差不多都透出来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