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言

投喂留言可能使掉落变多

连狐 碎片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狐狸慢悠悠地走过来,手里摇着扇子。
风神瞥他一眼,说:“我要堕化成妖了。”
狐狸微微一愣,很快反应过来:“你的信徒都跑啦?……堕化成妖也挺好的,比当神自在多了,我觉得。”
狐狸曾经是隔壁山的山神。风神也见过那时的他,一身红彤彤的衣裳,华贵又风流,惹得附近的人类少女和少女妖怪一并倾心。
后来时过境迁,狐狸犯了些错事,支撑他活下来的不再是信仰,变成了爱——少女们热烈而带有牺牲的、献祭般的爱。
风神不能理解这个。他想,就算自己堕化成妖,也不会变成狐狸这样,四处祸害无辜的性命,把他人的心当成再普通不过的食粮,吞到肚子里就再也没了声响。
狐狸见他不说话,于是唉声叹气地凑过来,抓住风神的手,另一只手去掀遮住风神眼睛的长发。
“……哎哟,挖得真够彻底的。”狐狸的语气里带着惋惜:“我可喜欢你的眼睛了,这下太可惜了。”
……没什么可惜的。风神又想。没了一只眼睛的才是妖怪一目连,就当风神陪着那只眼睛一起沉到湖底去了。
但是那颗属于妖怪的心脏奇异地跳动起来,一目连有些晕眩。他听见自己的心跳,砰砰、砰砰,逐渐急促起来。
“妖狐。”一目连说。
“怎么?”妖狐回问。
“那颗眼睛在湖底,”妖怪说,“你去捞起来,应该还没烂。”
妖狐诧异: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“你不是喜欢吗。”一目连的声音很轻。
于是妖狐笑了,露出野兽样的獠牙。
“要那做什么?”狐狸的声音甜腻撩人:“活生生的这颗……这个妖怪,可不就在我手里么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