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言

投喂留言可能使掉落变多

【素久】老电影

素久 老电影
电影版素久素,夹带SAC第三集和GIG部分设定私货内容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“是二十世纪的老电影。”
“关于什么?”
“关于爱情。”
“你喜欢看爱情电影吗?”
“你过去很喜欢看。”少校说,按下暂停键,用手指着银幕中流泪的女人:“瞧,那是你过去最喜欢的女演员。”
“没有你漂亮,素子。”久世说。
“……你真的没变。”少校说。她看着久世的双眼,明白他说这话的时候的确出于真心——于是她按下播放键,屏幕上的女人又活动起来。

她陷在柔软的沙发里,脸上的表情很放松,甚至有着浅浅的笑意。
男人问她:“你疯了吗?”
她说:“不,我很正常。”
她又说:“不,我是疯了。”
“我已经……不想再爱你了。”

“我的确喜欢过你。”

“素子?”
少校从思绪中回过神来,看着久世。久世的目光纯净,像个未经世事的少年。
他也的确是那样的。
“我没事,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事……我在九课度过的日子也挺有意思的。想听吗?”

草薙素子是个标准的野孩子。当别的女孩子在家玩洋娃娃的时候,她已经穿上哈伦裤,反戴着棒球帽,神气活现地在公园里到处跑了。即使年岁渐长,她也没有变成一个和她母亲一样温柔可人的女子。游行、在墙上涂鸦、在法外之地和朋友们聚会、露营……她总是喜欢做一些在这个冷冰冰的年代过于不合时宜的事情,常常让爱她的人担心。
但是草薙素子有一个不太像她的习惯:她会写日记。
这是从她六岁时开始的习惯。那时她罕见地生了一场大病,年幼的女孩几乎以为自己就要那样死掉。当她沉浸在恐惧里的时候,邻床的男孩儿给她送了一些东西:一串用线串了起来的千纸鹤。
“千纸鹤可以为病人祈福。”同样身在病中的男孩说,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。他的目光是如此的纯净,带着无法掩饰的属于孩童的喜爱——草薙素子狼狈地低下了头。
她从那一天开始写日记。
日记本记下了她和那个男孩的相遇,也记下了她和那个男孩的重逢。
当少校真正亲眼在日记里看见“久世英雄”这个名字的时候,她那没有了泪腺的眼眶突然感到一阵酸涩——
但是她没有泪可流,也没有泪需要流。
因为他们已经再度重逢。

“我已经不想再爱你了,”久世喃喃地重复着电影的台词,下一秒却改变了主意:“我现在也喜欢你。”
少校亲了亲久世的脸颊,说:“我的确喜欢过你。”
久世看着少校,脸上没有表情,但少校知道那是困惑的意思。
“——我现在当然也爱你。”
她扣着久世的后脑勺,与对方交换了一个深深的吻。银幕上已经开始滚动演员表,但那电影对现在的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。
tbc.
最后还是没敢写杰克苏……因为感觉GIG久素和电影素久差距太大了,不能搞混啊(。)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