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言

投喂留言可能使掉落变多

【素傀儡/巴素】Be human


95剧场素傀儡夹带巴素,有私货。

“人类也只不过是一台精密的机器。”
草薙素子在大学的图书馆里读到了拉美特利的这句话,而后她将这句话记在心里。人类不过是精密的机器,她想,——那么足够精密的机器是否可以成为人类?这想法在这年代虽然已经很常见,却仍然不是主流。于是她仍然把这句话藏在心里。直到她毕业,上了战场,退役进入九课,敌人的拷问和朋友的交心仍然也没能把这句话从她的心里撬出来。
机械模仿人类,而人类也模仿机械。一位研究人工智能的学者曾这么说。一次任务后,在pandemonium研究院进行检修的草薙素子听到了这句话。这时她的心中有所触动,她的疑问已经冒出了一个苗头,但是依旧没有一个契机使她说出这个疑问。因为她知道自己只有资格说前半句话,而后半句话,她仍然不能理解。
直到她遇见2501,傀儡师。

“人类也不过是精密的机器,那么足够精密的机器是否能够成为人类?”
自卫队的武装直升机在教堂的穹顶上盘旋,巴特已经架好了他私藏的宝贝迫击炮。草薙素子睁着眼睛,没有试图去挪动她那已经断裂的四肢。她的躯壳浸泡在雨水里,精神活跃度却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峰——她的Ghost正在低语着……因为她身边所躺着的那个东西——傀儡师。
“也没有机器想要成为人类,”傀儡师的想法顺着网络传递了过来,“我也只是想要得到一些我所缺少的生命的基本活动,例如死亡和繁殖后代。”
“喂,你们两个在说什么,我听不见你们的话了!”
“像人类无法理解我一样,我也无法理解人类。”傀儡师“说”,“比如说,有线联系只要用想象的方式就能理解对方的意愿,人类却仍然固执地使用可能造成误解的‘语言’来交流。”
傀儡师的思绪停顿了一下。
“但是我认为你可以理解我。”
为什么?草薙素子想要询问。但是没时间了,她可以感受到某些危机的降临,她尚未损坏的听觉机能捕捉到了子弹出膛的声音,她看见巴特将手臂挡在了自己的头部上方,在飘落的闪着光的羽毛中,爆炸袭来了……傀儡师的义体被炸得粉碎。而下一个就是……

她在那一刻听见了傀儡师最后的讯息。
“我想要与你融合。”

巴特!
在彻底陷入黑暗之前,她在心底呼喊了一句,或许是最后一句。
因为她已经无法回头。
tbc.
夹带的私货有人能看出来嘛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